logo  
   
 
个人首页
Home
 
项目课题
Programs
 
主要教学
Teaching
 
指导学生
Students
 
学术奖励
Honors Awards
 
课题组
Research Group
 
论文著作
Publications
 
  欢迎光临 沈渊 博士的个人主页  
 
     
  个人主页  
     
 



沈渊  博士
教授
福建省厦门市翔安区翔安南路4221号周隆泉楼 A3-416

Yuan SHEN
Professor
Rm A3-416, ZhouLongQuan Building, 4221 Xiang'an South Road, Xiang'an District, Xiamen City, Fujian Province
Email: yuanshen@xmu.edu.cn
   
 
 
指导学生 Students
 
 

刘涛

 

硕士研究生

研究生入学年份:2021年

研究方向/兴趣:海洋惰性溶解有机碳生物可利用性及其控制因子

本科毕业论文:《海洋溶解有机碳浓度对其生物可利用性的影响研究》

刘涛本科毕业于“中国最美大学之一”的厦门大学。在本科学习期间,他渐渐对海洋产生了浓厚的兴趣,学校强大的学科实力和得天独厚的实验室坚定了他的选择。刘涛对海洋中的惰性溶解有机碳非常感兴趣,目前探究的方面是:

1)海洋惰性溶解有机碳极低生物可利用性背后的机制

2)结合生物学手段,探究惰性溶解有机碳与微生物之间的相互作用

闲暇之余,他喜欢听歌和唱歌,偶尔会去跑步、游泳和打羽毛球。如果你对我们课题组或刘涛感兴趣,欢迎联系他。

邮箱: taoliu@stu.xmu.edu.cn

 


 

李一娴

 

硕士研究生

研究生入学年份:2022年

研究方向/兴趣:珠江口溶解有机碳时空分布特征及微生物可利用性

本科毕业论文:《夏季珠江口溶解有机碳的时空分布特征及其微生物可利用性初探》

一娴同学出生于素有“海滨邹鲁”之美誉的福建省漳州市,家乡蔚蓝无垠的大海与历史悠久的沿海文化,使她对海洋充满求知欲和好奇心,并于2018年入学厦门大学海洋与地球学院,开始本科学习。2022年保研本院,在沈渊老师的指导下进行有关珠江口溶解有机碳的时空分布特征及微生物可利用性的探究。虽时有迷茫,但始终有一颗认真对待学习和生活的心。学习之余喜欢听歌、看剧,对摄影有较大的兴趣。未来期待与更多热爱海洋科学的人交流,更深入地学习海洋科学知识。

邮箱: liyixian77@qq.com

 


 

李佳霖

 

本科生

本科入学年份:2019年

研究方向/兴趣:海洋溶解有机质的组分分析、分离与富集

佳霖同学成长于东北老工业基地沈阳,于2019年入学厦门大学马来西亚分校中国-东盟海洋学院,学习海洋科学(海洋环境化学)专业。在逐步学习了解海洋污染物的同时,他也被海洋中的天然有机质深深地吸引了。2022年,他报名并入选了沈渊老师的MEL本科生暑期科研奖学金项目,将在沈渊老师的指导下了解常见的溶解有机质组分萃取分离方法,并通过实验设计比对研究不同方法的萃取效率差异及潜在制约因素,优化萃取分离方法,提升对海洋有机分子的分离鉴定能力。学习之余,他喜欢用听歌、摄影和自驾游来放松身心。他期待与对海洋科学感兴趣的同学交流。

邮箱: MEC1909448@xmu.edu.my

 


 

杨道广

 

本科生(已毕业)

本科入学年份:2018年

本科毕业年份:2022年

研究方向/兴趣:固相萃取方法在海洋水体化学研究中的应用;海洋有机碳组分研究

本科毕业论文:《海洋溶解有机质分离方法研究进展

杨道广,本科生,2018年进入厦门大学海洋与地球学院学习,在这四年中多位优秀老师的悉心教导,实验课上多种多样的实验仪器,以及学院的学习氛围使他对海洋科学产生更为浓厚的兴趣。2021年进入实验室后,开始对固相萃取方法在海洋水体化学研究中的应用方向加以研究,此外对海洋有机碳组分的研究也有很大兴趣。在专业学习以外,热爱网球与读书。

邮箱: 3108293284@qq.com

 


 

沈璐

 

本科生(已毕业)

本科入学年份:2017年

本科毕业年份:2021年

本科毕业论文:《底物差异对海洋细菌释放溶解有机物过程和效率的影响研究》

毕业去向:升学,美国斯坦福大学(Stanford Universi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