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个人首页
Home
 
项目课题
Programs
 
主要教学
Teaching
 
指导学生
Students
 
课题组
Research Group
 
论文著作
Publications
 
  欢迎光临 郭卫东 博士的个人主页  
 
     
  个人主页  
     
 



郭卫东  博士
教授

Dr. Guo Weidong
Professor
Email: wdguo@xmu.edu.cn
   
 
 
课题组 Research Group
 
 
课题组简介:
厦门大学海洋地球化学课题组(Marine Geochemistry Group)隶属于厦门大学近海海洋国家重点实验室,始于胡明辉教授的河口化学研究,在1982年就有"Major ion chemistry of some large Chinese rivers "一文在《Nature》杂志上发表。研究组目前以郭卫东教授为PI,在研项目5个,课题组购置三维荧光分光光度计、紫外可见分光光度计(2台)、总有机碳分析仪、多波段热光碳分析仪、水质多参数分析仪、反渗透耦合电渗析系统、溶解氧滴定仪、超纯水机(2台)等完备的仪器设备,自建长光程液芯波导系统用于低痕量有色溶解有机质(CDOM)光谱表征。自2000年以来,系统开展了中国河口及边缘海CDOM的调查研究,参与航次30余次,累计海上作业500余天,已获取涵盖渤黄海、东海(含长江口)、台湾海峡(含九龙江河流、河口)、南海和西太平洋大量现场数据,先后在GRL、GCA、JGR、Biogechemistry、Marine Chemistry等国内外主流期刊发表相关论文40多篇,总引用次数近千次。
目前课题组在读博士生2名,硕士生4名,研究方向主要以光谱和超高分辨率质谱等手段,研究河口、湿地、水库、近海及开阔大洋等水环境有机质循环。欢迎各位有志之士加盟!
课题组动态1:
“乘风破浪,敢于拼搏 | 走近胡明辉教授,聆听厦大海洋故事”————胡明辉老师专访(引自湛蓝网络文化工作室)https://mp.weixin.qq.com/s/eqfuO1mkqwNkaFB3WctKXw
课题组动态2:
“郭卫东老师参加2018年海岸带蓝碳研讨会”(引自海洋生态大讲堂)https://mp.weixin.qq.com/s/Q8tvpNLpjw3lIRunaGJ1Ew